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生态环境日趋好 海鸥做客文瀛湖

发布时间: 2021-04-06 07:47
来源: 大同日报

随着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鸟类竞相来做客。近日,数百只海鸥飞至文瀛湖生态公园栖息觅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记者在文瀛湖生态公园北侧看到,许多海鸥正在湖中嬉戏,一会儿在空中盘旋,一会儿在湖中觅食,给文瀛湖风景区增添了许多情趣。文瀛湖生态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说,3月底就有海鸥落脚文瀛湖,稍作逗留,它们会继续向北飞,这种情况将持续到4月初。

海鸥的出现吸引了我市很多摄影爱好者,正在拍摄海鸥的刘先生表示,“最多的时候有近百只,这些海鸥怕人,你一靠近,它们就飞走了。”记者来到刘先生说的海鸥栖息的湖岸边,发现岸边有—些新鲜的鸟类粪便,附近的五六只海鸥听到人声,—起向着南边的天空飞去。经常到文瀛湖生态公园散步的王女士表示,很喜欢这些海鸥,“以前来湖边散步很单调,现在看到了这些海鸥,感觉很有意思。”

据了解,文瀛湖生态公园在设计构思上,遵循了“整体趋近生态系统,尊重自然系统过程”,建设了鸟岛、湿地景观,构建了生物栖息地、觅食区,旨在进一步增加涉禽、鸣禽、游禽等鸟类,以保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形成稳定的生物群落。野鸭、海鸥等野禽频繁光顾文瀛湖,给文瀛湖公园带来无限生机。随着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市民不光在文瀛湖生态公园就能见到珍稀的野禽,3月有一群白天鹅飞抵御河西干渠栖息,在西城墙带状公园中有市民就发现了一群美丽的太平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