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我市强化培训推进臭氧污染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28
来源: 大同日报

4月9日,全市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培训班暨臭氧污染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面启动今年整治工作。来自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发区分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专家带领下对臭氧污染防治进行了深入了解。

挥发性有机物是在常温常压下,具有高蒸气压、易挥发的有机化学物质,是造成臭氧污染的重要物质,了解其来源、性质、治理技术,对于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中,来自生态环境部及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的环保专家结合我省、我市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围绕山西省挥发性有机物管控问题现状及企业自查整改要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体系及相关标准、挥发性有机物巡査技术与便携式检测设备使用、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现场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充实的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的形式,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耳目一新,并对臭氧污染的来源、治理现状、防治办法等有了全新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讲解,对臭氧污染防治有了系统的了解,回去后将通过自学自查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好知识要点,结合实际工作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做好臭氧污染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减少排放和污染,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