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我市开展第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27
来源: 大同日报

为增强公众爱鸟护鸟意识,4月14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第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爱鸟护鸟行动,共建共享生态美丽家园。

近年来,随着森林面积增加,植被逐渐恢复,我市生态环境有了大幅改善,各类鸟的数量、种类逐年增加,每年有大批候鸟来到我市栖息停留,许多候鸟变为“留鸟”。我市目前共有鸟类20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玉带海雕、黑鹳、大鸨、东方白鹳4种,雕、鹰、隼、天鹅、大雁、白琵鹭等40余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国家三级保护鸟类100多种。每年经过桑干河湿地及口泉河湿地的候鸟达数百万只。我市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严厉打击滥捕滥杀野生动物非法行为,为野生动物营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是日上午,在平城区迎宾街市政府岗东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向过往市民发放爱鸟护鸟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倡导广大市民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共建美丽家园。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让人们更好地参与到鸟类保护工作中,该局还将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提高政策的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