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2 08:04
来源: 大同日报

8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和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工作部署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技术支持单位解读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与绩效分级实施细则,并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涉及的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等填报内容与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对本辖区的重点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并组织企业做好绩效分级自评估和申报工作,规范审核程序,从严评级,确保评级企业能够经得起同行业和社会的监督。要坚持应急减排清单全面覆盖,科学合理制定应急减排措施,督促企业做好“一厂一策”实施方案,将应急减排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各县区要严格控制保障类企业及项目数量,严格保障类企业审核,对涉及民生供热、供气和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危险废物等类企业,要严格“以热定产”“以量定产”,坚决杜绝以民生保障为借口,逃避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法定责任,为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以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及我市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