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0 09:19
来源: 大同日报

张强出席并讲话


11月19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就我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安全主持会议。

张强指出,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巩固提升空气质量改善成果的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作为一项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强化科学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护、捍卫“大同蓝”。

张强强调,近年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治理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加快清洁取暖改造,不断提高集中供热工程覆盖面,加快推进“煤改电”,确保改造用户装得上、用得好;严格推进“禁煤区”散煤“清零”,加大生物质能生产企业补贴力度,强化散煤管控,杜绝散煤复燃。要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一企一策,精准管控,错峰生产,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量。要积极推进钢铁水泥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不断加强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持续巩固高铁沿线环境治理成果。要强力抓好机动车污染管控,持续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空气质量会商研判,积极推进专班协调调度,制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不断提升我市应对重污染天气的能力。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有效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扬尘污染、秸秆禁烧管控等工作。要认真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张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从严从实从快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以脱贫攻坚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局分别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清洁取暖工作进展等情况。平城区、云冈区、天镇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