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开展专项整治 保卫“大同蓝”

发布时间: 2022-01-07 08:41
来源: 大同日报

为了保卫大同的碧水蓝天,为市民营造宜居环境,连日来,平城区卧虎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散煤燃烧、焚烧秸秆和垃圾、餐饮油烟以及企业非法排污等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

执法人员逐户巡查,每到一户都告诫居民冬季严禁烧煤,无论做饭还是取暖都应使用清洁能源。在西苑路2家商铺内,执法人员发现商户使用原煤取暖,随即对其原煤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在整治违规使用原煤的工作中,有个别市民不愿意配合,出现了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情况,“你来我走、关门上锁”的情况并不少见。针对这种现象,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对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反复检查,尤其是对一些平房区、工地、企业,加大回头看的力度,防止原煤“复燃”。

该队有关负责人说:“虽然这些天天气比较寒冷,但越是寒冷,就越可能发生使用原煤的现象,我们要克服寒冷天气,加大原煤散烧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共同保卫‘大同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