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城墙带状公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42
来源: 大同日报

鸟类“住客”越来越多

 

如今爱鸟、护鸟成了市民的共识,赏鸟也成了一件惬意的事。6月15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中心城墙带状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近年来园区生态环境改善明显,来此觅食、筑巢的鸟类越来越多。

昨日,记者沿城墙带状公园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争奇斗艳,护城河碧波荡漾,养护绿植的园林工人随处可见,各种鸟类也在此聚集嬉戏栖息,景色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游玩。据城墙带状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中心在营造优美环境,养护绿植的同时,也多措并举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大园区环境卫生治理的同时,以生态环保的方法开展植物病虫害的治理工作,尽量少喷农药,使用灌根的方法,在园区内的树木上悬挂害虫诱捕器扑杀害虫;如果需要喷农药,尽量避开鸟类来园区觅食的时间段。同时,园区加强管理,对植物的果实进行保护,禁止游客随意采摘,给鸟类提供充足的食物,保护鸟儿在园区树木上建的鸟巢不被破坏等。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来城墙带状公园觅食、筑巢的鸟类也在逐年增加。目前,经常在带状公园觅食、筑巢的鸟类有啄木鸟科的大斑啄木鸟、鹎科的白头鹎、太平鸟科的太平鸟、翠鸟科的翠鸟和蓝翠鸟、伯劳科的伯劳等,共计有19个科29种。同时,该中心还编写了鸟类名录,将这些鸟的名称、特征、生活习惯、逗留时间以及保护等级、照片等汇集起来,让大家对各类鸟有更多的了解,呼吁市民识鸟、爱鸟、护鸟,共同爱护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