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本市开展地下水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30
来源: 大同日报

即日起,我市将利用半个月时间开展执法、预警、管控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取水行为,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有效遏制我市部分区域地下水水位同比下降的趋势,推动地下水保护和集约安全利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此次全市地下水监管专项行动重点将开展地下水管理专项执法、地下水水位监测预警、地下水集中管控、地下水长效管理等四项行动,推动建立完善地下水资源、地下水取水工程(设施)、取用水户等台账,做好登记造册,做到台账清晰、管理有序,加快建立地下水稳定压采的长效机制。各县区和相关单位严格执行《地下水管理条例》和《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问责办法》,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促进地下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市水务局成立了5个督查组分赴10个县区开展地下水监管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