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11 07:41
来源: 大同日报

张吉福主持并讲话 张强等参加

 

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主持召开市“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市委关于制定大同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我市离退休老干部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灵丘县委书记张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荆虎参加会议。

任希杰通报了2020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考虑,并对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安大钧、孙辅智、王兴祥、张富文、马维平5位老同志紧密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省、市发展战略方向和大同发展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文化事业、民生改善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打造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供应基地”“加快发展高铁经济”“大力引育一流创新人才”“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发展黄芪等现代中药产业”……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党委委员、大同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武望国,大同大学副校长寇福明,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大同站副站长雷小奇,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邢宝龙,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兴龙,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佘党会,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中,陕汽大同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炳亮,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银华,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苗瑞春,山纳合成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旭东,大同隆基乐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超等12位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吉福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向各位老同志、企事业单位为大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中,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

张吉福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扩大,城市发展能级显著提升,大同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推进大同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五年,谋划和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委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与、共同谋划研究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出力。希望各家企事业单位扎根大同、鼓足干劲,紧跟时代、乘势而上,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帮助大同引企、引资、引智、引才,勇当创新生力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城市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相互成就、共同进步,为推动大同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