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平稳向好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11
来源: 大同日报

工业增速提升明显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工业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上半年,全市各项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均高于年度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呈现出平稳向好的运行态势。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业经济工作,我市严格按照“目标分解全覆盖、运行监测全覆盖、精准调度全覆盖、入企服务全覆盖”工作原则,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常态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挡手问题,为企业发展创优环境。同时,充分发挥11个运行监测服务小组的作用,深挖细掘企业增长潜力,确保企业的生产经营数据真实全面反映其经济行为。截至6月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4.1%,高于年度目标5.1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为25.1%,高于年度目标17.1个百分点;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增速为30.2%,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随着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全市规上工业运行“稳”的基础更加牢固,“好”的迹象逐步显现。今年上半年,五大行业增加值全部正增长,能源工业增长10.6%,材料与化学工业增长26.6%,消费品工业增长23.1%,装备制造业增长28.3%,其他工业增长4.9%。受能源、材料与化工、消费品、装备制造四大重点行业6月份高速增长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较5月末提升2个百分点,提升明显。此外,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截至6月末,全市非煤产业增加值增速17.3%,高于全市平均增速3.2个百分点。其中,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为25.1%,较全市平均增速高11个百分点,对全市拉动作用显著增强。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存量企业的挖潜增效工作,积极帮助新入规企业扩产增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强化对所有规上工业企业的帮扶服务,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确保全年既定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