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我市四项目拟入列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37
来源: 大同日报
                                                                 “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项目名单出炉


我市四项目拟入列

日前,我省公示了45个项目拟入选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其中,我市的李二口长城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大同市长城博物馆建设项目入选国家文化公园名单,云冈石窟入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项目名单,云冈石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入选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名单。

据了解,去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启动“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编制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完善全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自然遗产保护水平,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5个类型项目。根据相关要求,我省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及各市开展项目谋划及申报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山西省资源禀赋匡算了山西省拟入库项目数量,并会同相关部门确定了山西省拟列入“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