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1 09:42
来源: 大同日报

张强主持并讲话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以高标准、高效率的项目建设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副市长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要素保障等情况作了发言。

张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逐个领域抓谋划,逐个项目抓建设,各项工作加紧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分秒必争抢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着力破解难题堵点,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张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善机制抓调度。建立重点项目调度例会制度,充分发挥重点办等部门作用,及时梳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挡手问题;建立项目分类推进制度,对进展顺利的项目做好要素保障,对存在困难的项目加快协调调度,对建设难度较大的项目,市级统筹推动建设;建立重点项目库更新制度,对落地后毫无进展的项目,按照产业结构合理、符合大同发展特色等原则适时予以退出,同时新增部分潜力项目,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二是保障要素抓建设。抓好物流保障,建立重点项目物流保障机制;抓好用地保障,加速用地报批等,积极盘活闲置土地;抓好能评保障,精准保障项目用能需求;抓好资金保障,鼓励本地金融机构畅通融资渠道,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资源,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三是优化环境抓招商。围绕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项目服务,及时破解项目“中梗阻”;大力推行“链长制”,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四是抢抓机遇抓储备。及时把握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等机遇,主动与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对接,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精心谋划一批相关项目,确保更多重点项目列入国家大盘子,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五是挂图作战抓建设。建立项目时间表、进度图,及时跟踪问效,全力提速进度。六是督导考核抓落实。完善通报约谈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