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灵丘县努力打好碧水清波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42
来源: 大同日报

近年来,灵丘县对境内3条主要河流及21条乡管河流进行长效管治,大力营造绿水青山的宜居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要求,县域水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该县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河道管理的意见》《灵丘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9-2023年)》,完成了唐河出境水断面所在乡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建立健全河流岸线管控制度,确保污水治理有章可循。同时,大力推进总投资5.8亿元的“三河综合治理”工程和总投资1640万元的大东河河道治理工程,投资5500万元实施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在红石塄等3个沿河乡镇启动了垃圾分类,实施了35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完成了5500座农村户厕改造。对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实施严格管控,对地下水水源地等实施重点监测,促进地下水位止降回升。对全县所有供水点特别是301处农村供水点均采取一年两次取样化验,保证全县群众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