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我市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1-04-06 07:57
来源: 大同日报

记者4月2日从市水务局获悉,桑干河干流及御河、十里河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全面复工。

桑干河地处永定河上游,是京津冀晋四省市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其源头为我市左云县马道头乡截口山的源子河和忻州市宁武县管涔山分水岭村的恢河,两河在朔州市朔城区马邑村汇合后,流经山阴、应县,由怀仁新桥进入大同市界,于阳高县鳌石乡南徐村进入河北省,最后在官厅水库上游与洋河汇合后称为永定河。大同市境内流域面积8403平方公里,覆盖全市9个县区。近3年来,我市共在桑干河主要干支流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工程14项,其中桑干河干流4项,御河5项,十里河5项。

走进御河得大高速桥—京包铁路桥段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等机械井然有序;正在绑扎用于加固河岸堤防格宾网石笼的工人师傅们忙而不乱……市御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3月16日复工以来,市水务局全力推进桑干河干流及御河、十里河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御河得大高速桥—京包铁路桥段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作为14项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之一,工程治理长度6.4公里,蓄水长度1.7公里,蓄水面积37.3万平方米,蓄水量59.5万立方米,设计洪峰流量为每秒1910立方米。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待工程全部完工后,治理段防洪标准将达到100年一遇,新增加的蓄水面将大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和两岸人居环境,进一步促进区域生态系统良性可持续发展。随着14项工程的整体推进,我市河流的整体面貌明显改善,城市的整体品位和形象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