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引流雨水致河堤坍塌 执法部门责令回填

发布时间: 2021-05-25 08:15
来源: 大同日报

连日来,平城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内河道巡查力度,查处一起引流雨水致河堤坍塌事件,保证了河道堤坝安全。

5月16日,环境治理监督大队队员在排查十里河河道时,发现山西天和旺物流园区一仓库私自外接管道向河道引流雨水,导致部分河堤坍塌,经过执法队员实地勘察,坍塌面约70立方米,造成河道水土大量流失,严重破坏十里河河道的生态环境。

通过调查了解,排水处为驻物流园某公司仓库区,在河道修堤时,该公司没有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排水,导致此处雨水聚集。该公司通过外接水管向十里河河道排水,造成河堤部分坍塌,河道水土流失,严重破坏河道生态环境。执法队员及时制止排水行为,暂扣排水软管。同时,执法队员向仓库负责人宣讲了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并要求其在5日内回填河道坍塌部分。

5月18日,平城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再次督促该仓库负责人对坍塌河堤进行回填,并对回填现场进行监督。同时建议该单位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解决内部排水问题,共同维护十里河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