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空间 | 简体 | English| | |

7月1日起我市建成区全面禁“塑”

发布时间: 2021-06-30 08:50
来源: 大同日报

从7月1日起,我市作为三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与省会太原一并列入全省不可降解塑料袋禁限使用范围,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禁止使用范围扩大至全市县城,一次性塑料用品在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这是6月29日记者从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领导组获悉的。

我市强化生产源头整治,加大对塑料制品生产企业排查范围,加强对违规生产超薄塑料购物袋、超薄聚乙烯农用地膜企业的查处力度;严格医疗废物流向管控,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生产塑料制品。严厉打击废弃塑料进口,加强风险防控。规范流通购销环节管理,对违规销售超薄塑料购物袋、超薄地膜用于农田覆盖等违规行为,依法严处。推广替代产品应用,增加绿色产品供给。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鼓励快递企业使用环保胶带、包装袋和填充物。加强回收处置建设,提升资源利用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安全、节约的消费理念,推动塑料污染治理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用品在所有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到2023年年底,我市建成区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