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来“串门” 预计明后两日将普遍出现霜冻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最近,冷空气不时来我市“串门”,多云、晴天、阴天、小雨、大风……天气上演“随机播放”,市民穿衣也成了技术活,不断在春装、厚外套之间“切换”。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至17日,我市又将出现大风、沙尘和降温天气。


  “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自入春以来,我市的天气就变得“任性”起来,不过,忽冷忽热是大同春天的正常打开方式。据了解,15日上午,我市有分散性的阵雨并伴有4~5级西南风,中午前后风力加大,全市将出现5~6级短时8级以上西北风,并伴有扬沙,局地可能出现沙尘暴,大风沙尘天气将持续到16日。


  同时,最低气温累计将下降4~6℃,局部可达8℃。16日和17日早晨,全市将普遍出现霜冻,1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6~-3℃。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平城区15日白天到夜间为多云有阵雨,4~5级西南风转5~6级短时8级以上西北风,伴有扬沙,气温为14℃~0℃;16日白天到夜间为多云间晴,有4~5级短时7级以上西北风,伴有沙尘,气温为10℃~-3℃。17日白天到夜间为晴间多云,有4~5级西北风,气温为13℃~-6℃。


  市气象台提醒,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果树已进入花期,果农要提前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范大风和低温冻害。同时,大风沙尘天气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及设施农业都会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预防工作。市民外出时也要注意添衣保暖、采取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