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大同市教育局致信学生家长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随着2021年招生季的临近,为孩子选择一所小学或初中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成为各位家长当前关心的头等大事。

  大同市教育局日前发出《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家长理性选择就读学校,自觉抵制违规招生行为。

  信中表示,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学生报名及招生录取工作继续通过市教育局统一建立的网络平台进行。

  公办中小学校执行按学区入学的“划片招生”政策;民办学校执行注册入学、电脑派位的招生办法,报名人数未超招生计划数的,全部注册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实行电脑摇号录取。

  学生家长可登录大同教育局官方网站“大同基础教育网(http://www.dtjcjy.com/)”查询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生政策、网络报名地址等信息。该平台是学生报名、录取等招生信息查询、公布的唯一渠道。

  大同市教育局提醒,所有宣称“提前录取”、“考试录取”、“择优录取”、“不用摇号”等均属不实信息和违规招生行为。

  学生和家长不要听信任何宣传误导,不要被非官方微信等信息蒙蔽,从而造成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