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哈尔滨市旅居史入同返同人员请及时报备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日前,福建、黑龙江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截至9月22日14时,全国现有5个高风险地区(涉及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26个中风险地区(涉及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9月22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健康提示,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做好应对疫情输入风险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从即日起,我市对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同返同人员开展摸排。凡14天内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同返同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入同返同人员管理,实施“7+2”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待确定风险等级后各县(区)及时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各机场、车站要落实好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测温验码,对14天内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同返同人员,要求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引导其在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同时在检疫信息登记系统填报,属地要及时将检疫信息登记系统登记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即日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摸排工作,督促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人员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与他人接触,非必要不外出。

 

  同时,市疫情防控办提醒市民,节日返程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倡从外省返程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若发现自己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发现自己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时,应主动向社区报备;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国庆假期又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有出游计划的群众,应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出游前,准备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