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岗区“智能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6 来源:大同晚报
| | | |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消防岗、三医岗、政府岗、迎宾岗4个岗区安装的“智能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启用,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抓拍,并实时显示在电子显示屏上。


  13日上午,在消防岗看到,路边的“一体化人行灯”大屏幕上留有一名闯红灯女子的照片,屏幕上显示有该女子闯红灯过程的图片和一张清晰的半身特写图像,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


  据了解,为实现红绿灯路口行人通行秩序的智能、高效管理,交警部门在人流量大的路口安装“智能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时,系统会自动检测行人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闯红灯者的图片会通过路边的屏幕曝光,该系统运行后立竿见影,行人闯红灯现象较之前减少了很多。


  交警提醒市民,步行或者骑非机动车时要遵守交通法,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切勿闯红灯通过路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