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12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陕西省咸阳市均有报告确诊病例。12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国内现有中高风险区31个。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大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


  一、请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近14天内有病例轨迹关联地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村)管理,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各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所有人员近14天内旅居史进行全面摸排,对有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同后按规定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跨省出行人员返同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四、广大公众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感染、减少重症和死亡。请3岁以上且无禁忌人员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同时,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超过6个月的人员,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老年人,要积极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巩固免疫效果。


2021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