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卢东亮主持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1-10月份“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大同市农村“颐养工程”实施意见》《大同市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工作方案(2021-2025年)》《关于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实施方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结合大同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对账盘点,查缺补漏,重点抓好国资国企改革、转型综合配套试点改革、大数据产业、五水综改等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样板”。要聚焦明年重点工作,提前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举措,提高标准,大胆突破,以更深层次改革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发展老龄产业,推动我市老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在全市实施农村“颐养工程”,加强统筹谋划,试点先行、逐步覆盖,因地制宜、打造亮点,真正探索出一条城市有“助老”、农村有“颐养”的大同模式。


  会议强调

  要全面落实《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优化水资源配置,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弘扬黄河文化,保障民生福祉,全力构建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格局。


  会议指出

  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严厉打击“村霸”等黑恶势力,坚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农村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好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加强数据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深入挖掘诉求根源,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创新服务机制,研究探索“一号通”,稳步推进平台建设,优化考评办法,形成工作闭环,促进响应率、解决率、办结效率和满意率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

  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