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第一落点设核酸采样点

发布时间:2022-01-18 10:16 来源:大同晚报
| | | |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整体呈现局部聚集和多点散发的态势。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在大同火车站、大同南站、大同云冈机场、大同东高速口第一落点设立核酸采样点,为返(抵)同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我市进一步强化第一落点管控,按要求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测温验码,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进一步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在第一落点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和报告,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市卫健委积极行动,在大同火车站、大同南站、大同云冈机场、大同东高速口等返乡第一落点,分别安排检测能力较强的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等,调派医护人员驻点开展现场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每所医院安排2至3班采样人员现场值守,以方便外省返(抵)同人员一落地便可享受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我市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全部实行信息化管理,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健康山西APP在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检测结果。在第一落点为返(抵)同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不仅极大方便了返(抵)同人员,还有利于“第一时间追踪排查到位、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第一时间核酸检测到位”等精准防控措施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