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区域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积蓄发展动能蹚出转型新路!卢东亮赴左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0 09:5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2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赴左云县调研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突出区域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积蓄发展动能,蹚出转型新路,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 市政协副主席、左云县委书记方旭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1.jpg

12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左云县三屯乡五路山实地察看流域内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了解流域面积、林草覆盖情况。


  左云县地跨海河、黄河两大流域,其中黄河流域面积76平方公里,是我市唯一被纳入黄河流域的县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来到该县三屯乡五路山,卢东亮实地察看流域内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了解流域面积、林草覆盖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加强规划引领,严守生态红线,创新模式、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要把加强生态保护与发展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将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和边塞文化有机融合,努力建设黄河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造福沿线群众。


  近年来,左云县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在左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卢东亮听取了开发区建设及项目入驻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发区是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增强生存力发展力为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以加快集群化规模化为方向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严格落实能耗双控政策,不断优化产业布局。

  • 1、要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园区功能,延伸产业链条,集聚创新资源,切实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强化精细化管理,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 2、要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抓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卢东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大同鹊山高家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他走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通过电话问候井下矿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狠抓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智能化工作面改造,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调研中,卢东亮还深入该县云兴镇前八里村,走进村民家中,了解“煤改电”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度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