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确保安全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2-01-04 11: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外防输入高度戒备,把精准防控贯穿于全过程,加强生鲜、冷链食品溯源监管,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要求,严加防范潜在传播风险,实现闭环管理。

  2.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科学调配、拓宽渠道,确保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

  3.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进一步规范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失控漏管。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防疫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基层哨点作用,摸清返乡人员底数,认真落实好网格化管理防控要求。要严把冷链物流、交通场站、商超、景区、文化娱乐、密闭场所等行业领域、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教育部门要妥善做好学校寒假放假安排,确保师生安全有序流动、健康平安过节。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就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两节”期间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领导周鹏、任希杰、郭蕾、马安全、翟永清、李继忠分别参加调研检查和会议。


  卢东亮先后来到平城区康圆果蔬综合市场、大润发超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并向市场、超市负责人仔细询问水果、蔬菜、肉类、粮油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供应保障情况。他强调,节日期间,消费需求旺盛,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外防输入高度戒备,把精准防控贯穿于全过程,加强生鲜、冷链食品溯源监管,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要求,严加防范潜在传播风险,实现闭环管理。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科学调配、拓宽渠道,确保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要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安全培训,着力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检查中,卢东亮还深入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公室,了解成员单位领导接听热线、工单办结效率、热线回访反馈、网络热线受理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越是节假日,热线也是越忙的时候,要落实好“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确保节日期间热线不断、服务不停,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对标对表先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合理优化调配座席,最大限度缩短接听等待时限,推动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够得到快速及时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104111153.jpg


  专题会上,卢东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防控压力仍然很大,特别是“两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紧起来,措施跟上去,责任落到位,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进一步规范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失控漏管。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防疫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基层哨点作用,摸清返乡人员底数,认真落实好网格化管理防控要求。要严把冷链物流、交通场站、商超、景区、文化娱乐、密闭场所等行业领域、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教育部门要妥善做好学校寒假放假安排,确保师生安全有序流动、健康平安过节。要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对处置能力,落实集中隔离点储备要求,一旦发生疫情,反应要快,措施要果断,切实做到无缝衔接、量化闭环。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信息,做好应对处置。要强化督导检查,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快速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主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认真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安全祥和度过“两节”。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