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07 07:48
标题: 清明假期我市6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235531人次
文号:
时效:

清明假期我市6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235531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07 07:4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微信图片_20240407090458

4月5日,游客在大同古城游览。于宏摄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青赏花正当时。今年清明假期,出行市民和来同游客的数量大幅增加,人们以祭扫踏青游、周边乡村游、民俗文化游、长城游等方式度过了假期生活。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4月6日14时,6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5531人次,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据了解,市文旅局提前谋划,对假日文旅市场监管、旅游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假日旅游安全预案,健全各项旅游安全制度,开展了假日文旅市场和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涉旅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24小时旅游便民服务电话,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及时的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旅游提示等综合信息服务,以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游玩愉快。

清明假期,我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A级景区景点游客众多,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受到众人的青睐。其中,平型关大捷景区、大同红色记忆馆等处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人们通过游览、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方式缅怀英烈,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云冈石窟、恒山、文瀛湖生态公园、长城一号旅游公路等处,游客或感悟历史,或登山赏花,或自驾郊外,用轻松惬意的方式欣赏美景,感受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