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1-16 08:27
标题: 我市制发42万余张第三代社保卡
文号:
时效:

我市制发42万余张第三代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2-01-16 08:2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自去年3月第三代社保卡在我省正式发卡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制发42.06万张第三代社保卡,出门带上社保卡,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新习惯。

据了解,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与现在通用的第二代社保卡同时应用在就医结算等人社服务领域,但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是当前国内安全性、应用面最优最广的电子政务卡。另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又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金融支付等六大功能的基础上,加载了“交通一卡通”功能,即交通出行功能。市民使用第三代社保卡不仅可以在我市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享受在全国303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便捷交通服务,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我市已有169个银行网点开通了即时制卡服务,第三代社保卡的换领实现了“就近办”“一次办”。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民生山西”,在线上换领。

据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累计制发358.23万张社会保障卡,申领电子社保卡人数为214.06万人,实现了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协同并用,形成线上线下一卡通用、一网通办的多元化一体化社保卡服务生态圈。今年,将加速推进社保卡多渠道、多方面业务应用,在交通、旅游等各项业务领域中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协调财政、医保、交通和文旅等相关部门单位,实现信息对接、共享和交换,为社保卡的应用搭建好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