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12 09:35
标题: 生态环境系统深化 “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
文号:
时效:

生态环境系统深化 “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12 09:3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为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系统主动发挥生态环境职能作用,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助企惠民举措落地见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引领方面,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配套细化容缺受理、减证便民、快递送达、优化总量审核、简化环评编制及拓展承诺制审批等33条优化措施,提升市场主体环境要素保障水平,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深化简政放权方面,在充分考虑基层承接能力、确保在“接得住”“用得好”的前提下,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将“惠民助企零距离”延伸到一线,各分局在属地政务大厅设立环保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审批、一条龙服务”,突出高效、便捷、就地服务的原则。

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对环境影响轻微的实施网上备案制,既不用编制环评报告,也无需审批,通过生态环境局官网“建设项目登记表备案系统”即刻完成“不见面、零跑腿”环评手续办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此外,还从推行容缺审批、简化项目环评、试行二合一环评等方面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主动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地市,不断提供咨询服务、完善服务标准、提升评估保障能力,全方面做好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