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20/2023-0001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39
标题: 大同市混凝土发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混凝土发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10:39 来源:大同市商务局
| | | |

目 录

一、大同市混凝土发展中心概况..............................................1

(一)主要职能..........................................................................1

(二)单位内设科室..................................................................1

二、大同市混凝土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表......................2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六)“三公”经费情况说明..................................................3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3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3

五、名词解释..............................................................................4

一、大同市混凝土发展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市辖各区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散装水泥管理的技术性、辅助性工作;

2、负责行业的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辅助工作;

3、负责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散装水泥的行业发展、运行分析、信息交流、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

4、负责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散装水泥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散装水泥市、县(区)示范工程的培育和组织推广工作;

5、负责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散装水泥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的服务协调工作;

6、负责商务领域举报投诉受理、转办工作,统计分析相关举报诉求信息;

7、开展商务领域市场调研、宣传、新技术新平台推广等活动。

(二)单位内设科室

1、综合财务科

负责我中心日常事务和后勤工作;文秘、档案、印鉴、等日常工作;负责我中心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资、社保、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工作。负责各项资金的具体使用和管理工作,工资发放和公积金的缴纳管理,编报本单位经费预决算。

2、市场推广科

负责宣传贯彻市辖区预拌混凝土(砂浆)和散装水泥法律法规,组织实施行业信息交流、业务培训和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工作,服务协调预拌混凝土(砂浆)的生产、经营、运输和使用。

二、大同市混凝土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表

2021决算公开表.xls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204.70万元,支出205.0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长5.1万元,增长2.6%,支出增长5.57万元,增长2.8%。主要由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04.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4.59万元,占总收入的99.95%,其他收入(利息收入)0.11万元,占总收入的0.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共计20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2万元,占总支出的0.2%,项目支出204.59万元,占总支出的99.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4.59万元,支出总计204.6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14万元,增长0.0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5.17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4.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与上年相比增加5.17万元,增长2.6%。其中人员经费192.09万元,占比93.89%;公用经费12.51万元,占比6.11%。

(六)“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中心无“三公”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中心2021年度政府采购0.4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0.4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中心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中心预算支出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年度绩效目标基本完成,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效果。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