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29 23:24
标题: 平城区召开2024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文号:
时效:

平城区召开2024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23:24 来源:看大同APP
| | | |

2月27日,平城区召开2024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李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文瑞,区领导张文娟、王兴、续亚楠、侯晓楠、刘刚、赵波、范尚锋,古城保护发展中心主任王强参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导向,认真理解创城在平城、创成靠平城的重要意义。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持续提升创城工作质效。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一把手”负责制,认真研究,精准把握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创建工作标准。逐项抓好落实、尽快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贯彻目标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标准做好做深各项工作。创城工作是一件苦活、一件细活、更是一件慢活。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新体系、新要求,全面落实任务清单,紧盯关键环节,精准靶向发力,做到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严格落实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防止反弹。要凝聚合力,在深入关切中提升问卷成绩。扩大问卷调查覆盖面,各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入户走访,持续加大入户工作力度,加强群众沟通,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问卷和创城各项工作当中。要加大媒体宣传和社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创城知识的普及力度,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理念、文明新风等方面知识的宣传。要坚定“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拿出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该区在今年的创城测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广大居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及2023年全区创城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创城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