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8-18 07:50
标题: 常态化督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文号:
时效:

常态化督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8-18 07:50 来源:
| | | |

近日,平城区创城办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专项督查行动,通报了有关情况并下发整改通知,推动创城工作重心向标本兼治转变,向长效常态转变。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按照《平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督查方案》要求,平城区各部门、各街道聚焦“提档升级、突破进位”工作主线,以更高质量、更严标准完成创城工作各项任务,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展现“首善”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面提质增效。一是围绕责任这一“主线”,高站位创建文明城市。各责任单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实效。二是聚力标准这一“根本”,全方位创建文明城市。依托平城区创城办专项督查行动,紧盯创建指标,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推进计划,明确落实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推进难度大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解决,确保各项创城任务全面达标。三是聚焦长效这一“保障”,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各责任单位把功夫下在日常,坚决避免侥幸心理、“一阵风”现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保持;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绣花功夫管出城市高品质,管出城市新风貌。四是坚持共建这一“关键”,可持续创建文明城市。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创城为城市带来的变化,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在进步、文明程度在提高;加大文明行为引导力度,充分发挥“首善平城·绿色文明周”的组织优势,针对性地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逐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城工作中。五是高悬督查这一“利剑”,高质量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拼的是责任干劲,比的是精细用心,各街道、各部门彻底摒弃习惯性推脱、习惯性拖延、习惯性麻木、习惯性差不多、习惯性上交等陋习,推动创建工作重心由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确保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