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29 09:15
标题: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时效: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9 09:1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

艾凌宇谷明姚鸿波出席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大同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张燕伟摄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大同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张燕伟摄

1月28日,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更好引领保障大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晓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卢东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大同推向纵深。

卢东亮充分肯定我市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并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理。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新进展,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加强监督检查,以常态长效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更严标准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巩固深化“六治”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三要以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章权威性,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各方面。四要以更大决心坚决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巩固提升、不想腐上深化拓展,进一步增强治理腐败效能。五要以更大力度推动监督体系更加规范有效。不断深化改革,凝聚监督合力,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六要以更高水平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清廉大同建设。夯实各级责任,不断优化推进清廉大同建设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七要以更强手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梁晓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思想觉悟和战略主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清廉大同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打实的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把各项具体任务抓紧抓实,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部分副厅级事业单位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驻同单位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