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34
标题: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凝共识 踔厉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
文号:
时效: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凝共识 踔厉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姚鸿波在参加政协分组审议时指出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凝共识 踔厉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


图为姚鸿波在参加中共、特邀界别的分组审议。戎禹仁摄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在参加中共、特邀界别的分组审议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抢抓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机遇,锚定“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审议中,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积极发言和深入讨论。

姚鸿波在审议中说,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市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协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委员模范带头作用,找准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以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聚焦“十大产业集群”及教育、医疗、就业民生等问题,高起点谋划工作、高质量调查研究、高水平建言献策,以高品质的履职成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倍加珍惜委员的“双重”身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平台,深度协商互动、充分表达意见、广泛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方位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