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39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08:3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工作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及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2022年度中央、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乡村振兴、耕地保护、抓项目促投资、林业草原保护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行政职权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自觉,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按照“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把比较优势变成发展胜势,以全新的姿态打开大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大意义,层层抓好学习贯彻,凝聚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深入全面对标对表,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薄弱环节,抓好入库入统、精准促销、文旅消费,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好转;紧盯重点部位,深挖发展潜力,全面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抢抓施工黄金时间,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抓实问题整改,对照各级反馈的问题,压实责任、台账管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全面推动振兴,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推动八大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升级,不断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执法监管,坚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多渠道增加耕地面积,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高效凝聚政府市场合力,大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积极推动存量资产盘活,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和新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刚性落实规划,抓实“林长制”工作,统筹抓好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构建生态安全格局、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擦亮大同生态名片。要不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突出重点县区,多措并举促进企业提数量增质量,同时切实用好平台,大力培育企业主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基础作贡献。要将权责清单与部门“三定”充分融合,发挥清单作为部门行使权力的基础性作用,并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动态调整,及时更新,在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大厅等多渠道予以公示,以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