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3 15:12
标题: 永定庄煤业公司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文号:
时效:

永定庄煤业公司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3 15:1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年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永定庄煤业公司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理念,一手抓矸石山生态治理,一手抓污水烟尘排放达标,用实际行动向污染“宣战”,推动煤炭企业“绿色转身”。

2016年起,永定庄煤业公司开始着手对矸石山进行科学调研与治理。为防止矸石复燃,确保植被成活率,该公司利用近5万立方米工程废弃土方对矸石山进行分层覆盖、碾压,平均覆土厚度达到1米以上,并采用防渗漏与植生袋相结合技术,沿着400米的山地筑起6米高的水土防护墙。在此基础上,先后种植乔木、灌木2万余株,花卉和草皮约6000平方米,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92.8%。今年年初,该公司制订绿化工作推进方案,充分利用区域荒地“空隙处”,采取“见缝插绿”方式,对黄崖底、东山头、岩岭等处进行平整、绿化,打造出白家湾公路、工业广场、永前街、北台山等多处绿地“新名片”。

与此同时,永定庄煤业公司水厂采用生化工艺进行污水处理,日处理能力达3000立方米,处理后的出水达到地表水排放一级A类标准,保证了生活污水全部集中处理,实现达标排放。处理后的矿井水被全部回用于矸石山灌溉、工业广场绿化浇水、洗煤厂补水、消防补水等,并对公司2000多米范围内的路面定时洒水,有效防止了浮煤浮尘二次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