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2 09:11
标题: 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全力守护净美环境
文号:
时效:

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全力守护净美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去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坚持把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作为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执法、重监管、强练兵,全力守护我市净美环境。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12903人次,深入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利用多部门执法联动、专项行动与双随机监管融合、非现场监管与夜查突查交叉检查相结合,共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71起,行政处罚1210.3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线索7起,采取强制措施26人,其中,刑事拘留13人、取保候审13人。通过亮出生态执法“利剑”,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相关典型案例被列入2023年全省多批次典型案件。

为强化岗位练兵、铸造执法先锋,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以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重点加强现场教学、现场练兵,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去年,通过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数据交流培训会等系列专项培训,全市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累计参训826人次,组织开展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专项练兵及污水处理、燃煤电厂等行业实战练兵等,引导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比武竞赛中补短板、强弱项。与山西大学环资学院合作建立执法实训基地,把教学搬到一线、把现场作为课堂,大力培育大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生力量,构建生态环境执法“大同练兵体系”,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