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7 10:16
标题: 关于大同市已列入国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文物保护单位保 护利用设施项目未实施项目情况的报告
文号:
时效:

关于大同市已列入国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文物保护单位保 护利用设施项目未实施项目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6 来源: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 | |

省发改委、省文物局:

我市列入国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项目共四个,其中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设施项目两个,分别是云冈石窟保护利用设施和云冈石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因前期工作推进缓慢,现“十四五”已近过半,两项目仍未具备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条件,影响了项目按期实施建设,经与项目单位云冈石窟研究院沟通,现将两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云冈石窟保护利用设施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建设内容为:1、保护管理设施方面,改扩建文物库房4个;2、展示利用设施方面,改造陈展区域前厅1个,中央大厅1个,主题展厅5个,放映厅1个;3、配套服务设施方面,改造数字设备、馆内外监控设备、消防及垃圾中转设施、供热设施建设等。该项目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计划2023年6月底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手续;2023年8月完成土地,规划选址意等见并同时完成文保相关建设方案的国家、省文物局报批工作,具备申报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条件。

二、云冈石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计划实施内容为:建设停车场100000平米、停车位4000个、配套智慧停车系统和监控系统;新建景区停车场配套道路;新建旅游厕所2座等。该项目在前期选址时发现,云冈石窟景区内适合实施该项目的地块内存在国有耕地,土地手续无法办理。因此决定“十四五”时期暂时停止该项目的实施。

特此报告。

附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文保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和申报中央投资计划表.doc

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大同市文物局

2023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