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8 08:31
标题: 我市下调社保卡补卡工本费
文号:
时效:

我市下调社保卡补卡工本费

发布时间:2023-02-08 08:3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2月1日起,我市对社会保障卡补卡工本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由原来每卡28元降为每卡18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险中心获悉的。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补办工本费,主要用于印制、运输、仓储及合理损耗等费用支出。补卡收费范围仅限持卡人因个人原因造成社会保障卡损坏、遗失,需要更换补领,费用由持卡人个人负担。此次下调社保卡补卡工本费,是根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关于降低补办社会保障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的文件规定,旨在减轻群众经济负担。之前,省发改委还就此项措施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求了意见。

据市社会保险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群众办事,目前我市已有169个银行网点开通即时制卡服务,社保卡补换申领实现了“就近办”“一次办”。若持卡人补换原发卡银行的社保卡,本人持身份证选择就近制卡网点办理即可;如需更换社保卡发卡银行,需本人到社保经办窗口或者“民生山西”申请后,选择就近发卡行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