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1/2022-00177
信息分类: 公开招聘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10-08 16:35
标题: 大同市2022年市直第二批就业见习岗位发布和人员报名通知
文号:
时效:

大同市2022年市直第二批就业见习岗位发布和人员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8 16:35 来源: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导、多元募集、量质并重,加大就业见习组织力度,市人社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增长工作经验、锤炼工作本领和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见习人员报名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4.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

5.报名人员须提前办理《就业创业证》(登记为求职或失业状态)。

(二)报名方法

1.线下:报名人员携带以下资料前往大同市政务大厅二楼18号窗口进行现场报名。

携带资料: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及以上学历)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一寸彩照(一张)、《就业创业证》(登记为求职或失业状态),失业青年还需要提供户口簿,复印户主及本人页。

注:线下报名严格按照大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2.线上:具体报名方法详见附件1《就业见习操作手册(个人用户)》。

线上报名成功后,请及时关注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用户中心审核状态。

(三)报名时间

从发布通知之日起,到2022年10月26日止(节假日除外)。

(四)报名咨询电话

0352-7201166(工作日拨打)

二、就业见习政策

(一)见习人员生活补助:见习单位应为见习人员按月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购买保险金额不低于8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人员见习满15个工作日(含)不满1个月的,按1个月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未满15个工作日的,不予发放。

(二)见习补贴政策支持:市财政给予见习单位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就业见习补贴和每人24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补贴。

(三)见习期限:就业见习期限为3—12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

三、见习岗位信息

(详见附件2)

附件1:《就业见习操作手册(个人用户)》.docx

附件2:2022年大同市市直第二批就业见习单位及岗位公示.xls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同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