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0/2019-00064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04-10 10:52
标题: 大同市信访局机构职能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信访局机构职能

|

大同市信访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贯彻《国家信访条例》及《山西省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落实中央、国家领导人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

(二)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来电,以及网络投诉,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电来访及通过网络渠道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三)承办上级部门及市委、市政府交由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事项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区)政府和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来信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区)政府机关的信访工作。

(五)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制度草案。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督促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七)依法受理需由市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八)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九)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市信访局要不断加强信访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大力推进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引导工作,逐步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索 引 号: 035200058/2020-00008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7-28 11:27
标题: 大同市信访局机构设置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信访局机构设置

|

大同市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党组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组织、人事、财务、机要、行政、外联等任务。负责机关党、群、团、工、妇等工作。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市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等。负责机关党组与市委的党务联系,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工作,做好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

(二)综合科。负责全局各类综合性文稿、草案的起草印发。承担全市各类信访数据的统计、汇总、分析任务。负责信访简报和信访通报的编写印发。负责信访业务等方面的调查研究。负责全市信访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等。

(三)督查科。负责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信访条例》及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牵头组织信访事项实地督导活动。负责跟踪市级领导接待信访事项的落实情况。负责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督促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四)接待来访群众科。负责上访群众的接谈及信访事项的登记、呈阅、转送、交办工作。负责受理省委、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转办的群众走访事项。负责协调处理涉及多部门的上访事宜。负责向来访群众宣传信访法规和提供查询服务。负责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相关工作等。

(五)办理群众来信科。负责登记、受理、转办、督办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来信。调查处理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及市委市政府交办转办的群众来信事项。跟踪督查上级转办信的办理情况。指导全市办理群众来信工作等。

(六)处突科。负责引导到非接待场所的群众到指定部门、指定场所反映诉求。负责配合公安机关处理市区内因群体性上访引发的堵塞交通、冲击围堵党政机关、影响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牵头做好全市重大会议或活动的信访保障工作等。

(七)复查复核科。负责对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依法受理需由市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督促指导市政府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提出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负责对基层信访事项的办理、复查、复核工作进行监察督办。

索 引 号: 035200058/2021-00003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04-25 15:41
标题: 大同市信访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信访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

|

单位负责人:郭立东

办公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云山街676号

邮编:037009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352-7995349

索 引 号: 035200058/2023-00019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3-11-02 10:57
标题: 大同市信访局处级领导分工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信访局处级领导分工情况

|

郭立东 市委副秘书长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市信访局全面工作;

李真香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接待科、信访服务中心;负责群众来访的接待工作、对入驻信访接待场所市直单位的管理工作以及局妇女工作;

李任远 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分管复查复核科、网信科,负责对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以及群众通过来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反映的信访事项进行管理和指导;

张 强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办公室(党组办)、综合科(联席办),负责意识形态、组织、人事、宣传、财务、机要、行政、党、群、团、工、局驻京、驻并信访保障工作;

付 斌 副处长级督查专员:分管督查科、处突科,负责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信访条例及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牵头组织信访事项实地督导活动、做好全市重大会议或活动的信访保障工作等;

王 平 三级调研员:负责纪检工作。

根据局工作实际情况,郎建东同志(三级调研员)同志协助付斌同志分管督查科、处突科及扶贫工作;李华同志(四级调研员)协助李真香同志分管接待科、信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