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0/2019-00060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发布日期: 2019-04-10 10:45
标题: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机构职能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机构职能

|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利用外资及促进外来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对外开放、促进投资、招商引资工作。编制全市促进外来投资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调查研究对外开放、促进外来投资环境建设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招商引资环境建设的工作。宣传、推介全市的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

(三)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合作对接,促进跨境国际经济合作。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全市与省内外地市的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外地驻同办事机构的备案和服务工作。负责驻同商会和大同在外商(协)会的服务、联络工作。

(四)促进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同投资。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在同发展。负责在境内外举办投资大同洽谈会、项目对接会等系列促进投资活动。负责策划、组织实施本市组团参加的全国性重点投资洽谈活动。承办市领导赴国内外开展促进投资、经济合作交往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相关工作事宜。

(五)负责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来同投资考察、项目洽谈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整理、策划、包装、展示、推介、签约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督查和信息化管理。

(六)负责推进购买社会招商服务,建立委托招商网络体系。为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提供项目咨询、投资环境评估、项目申报审批等前期一站式服务,协助解决在项目进程中遇到的困难。

(七)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网站的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

(八)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专家库、顾问团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促进外来投资队伍建设工作。

(九)协调、指导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对外开放、促进投资工作。对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统计和考核。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索 引 号: 035200056/2020-00035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发布日期: 2020-07-28 16:23
标题: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组织机构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组织机构

|

(一)党组办公室(机关党办)。负责机关党组与市委的党务联系,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工作,做好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安全、后勤、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国(境)内外客商、经济合作组织和代表团的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资产日常管理。负责机关“扶贫”工作。承办山西省政府投资服务热线“96301”转接的服务事项。

(三)编制人事科。负贡局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资、社保、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市促进外来投资机构及市直有关部门人员招商引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

(四)财务科。负责局机关经费预决算和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管理。负责职工工资的发放、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日常报销、记账工作。

(五)政策信息科。负责拟定全市对外开放和促进外来投资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对外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出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局机关工作信息的收集、发布。负责对局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和管理。负责全市招商档案系统建立和维护。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对外发布和网络、网站的日常维护。负责促进外来投资领域普法和对外宣传工作。

(六)会展策划科。负责在境内(外)组织、策划投资大同洽谈会、项目对接会等系列促进投资活动。负责组织全市参加国内外投资洽谈会、博览会、研讨会等活动。负责促进外来投资活动、投资洽谈活动会场的布置,展位、展板的设计等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策划、包装。负责建立和完善项目库、专家库、顾问团,并实施动态管理。

(七)对外合作科。组织开展对外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趋势研究,收集、分析、研究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动态并提出建议。负责建立推动区域合作的相关机制。负责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一带一路”等产业转移工作。负责开展与上级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规模企业集团、境内外知名机构、大企大校、大院大所等促进外来投资战略合作。负责驻同办事机构备案、服务工作。负责中介机构、市驻外商(协)会等机构的联络合作。负责对国(境)内外委托招商工作进行管理和服务。为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提供项目咨询、投资环境评估、项目申报审批等前期一站式服务,协助解决在项目进程中遇到的困难。

(八)产业项目科。负责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来同投资考察、项目治谈工作。负责赴国内外进行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推介、对接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落地情况的收集、整理、统计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管理和统计工作。对有关部门和各县(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负责云中e谷产业园的准备、采购、实施、监管、移交等工作。

索 引 号: 035200056/2023-00059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发布日期: 2023-11-23 17:35
标题: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基本信息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基本信息

|

负责人:申海军

办公地址: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文瀛湖办公楼)东二层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8:00(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352-5193112

索 引 号: 035200056/2023-00021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发布日期: 2023-04-26 16:37
标题: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领导分工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领导分工

|

申海军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

李云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产业项目科、对外合作科、政策信息科、会展策划科、大同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包括:

负责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来同投资考察、项目治谈工作。负责赴国内外进行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推介、对接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落地情况的收集、整理、统计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管理和统计工作。对有关部门和各县(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负责科室:产业项目科)

负责组织开展对外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趋势研究,收集、分析、研究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动态并提出建议。负责建立推动区域合作的相关机制。负责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一带一路”等产业转移工作。负责开展与上级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规模企业集团、境内外知名机构、大企大校、大院大所等促进外来投资战略合作。负责驻同办事机构备案、服务工作。负责中介机构、市驻外商(协)会等机构的联络合作。负责对国(境)内外委托招商工作进行管理和服务。为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提供项目咨询、投资环境评估、项目申报审批等前期一站式服务,协助解决在项目进程中遇到的困难。(负责科室:对外合作科)

负责拟定全市对外开放和促进外来投资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对外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出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局机关工作信息的收集、发布。负责对局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和管理。负责全市招商档案系统建立和维护。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对外发布和网络、网站的日常维护。负责促进外来投资领域普法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科室:政策信息科)

负责在境内(外)组织、策划投资大同洽谈会、项目对接会等系列促进投资活动。负责组织全市参加国内外投资洽谈会、博览会、研讨会等活动。负责促进外来投资活动、投资洽谈活动会场的布置,展位、展板的设计等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策划、包装。负责建立和完善项目库、专家库、顾问团,并实施动态管理。(负责科室:会展策划科)

吴国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局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务科,具体包括: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安全、后勤、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国(境)内外客商、经济合作组织和代表团的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资产日常管理。承办山西省政府投资服务热线“96301”转接的服务事项。(负责科室: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组与市委的党务联系,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工作,做好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科室:党建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经费预决算和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管理。负责职工工资的发放、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日常报销、记账工作。(负责科室:财务科)

赵晨光二级调研员分管编制人事科、大同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大同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联络处。

具体包括: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资、社保、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市促进外来投资机构及市直有关部门人员招商引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科室:编制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