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11 08:34
标题: 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文化旅游目的地
文号:
时效:

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3-02-11 08:3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莅同调研 张强陪同


2月6日至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莅同,就推动文旅康养项目建设、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促进文旅康养消费、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副市长翟永清等陪同调研。省文旅厅副厅长赵曙光参加调研。

王爱琴指出,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前景广阔。要聚焦把文旅康养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谋划,制定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要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文旅康养产业成为我省消费新蓝海、增长新动力。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省市县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切实拿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文旅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强化协调配合,聚焦大同市功能定位,把重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扎实推动大同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王爱琴强调,大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要拉动文旅康养消费实现惠民惠企,全力优化“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快建设一批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美食街区、风味特色街区,大力发展民宿、主题酒店、露营地、汽车旅馆等住宿新业态,让游客吃得讲究、住得舒适、行得顺畅、游得开心、购得痛快、玩得尽兴,真正使文旅康养产业旺起来、火起来、热起来,为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大同贡献。

在同期间,王爱琴一行先后深入浑源县游客服务中心、恒山风景区、八仙影视基地、北魏文化园及古城东南隅文旅康养项目、户部角文旅康养项目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