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6 08:20
标题: 聚焦重点发力 保障改善民生
文号:
时效:

聚焦重点发力 保障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3-03-26 08:2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黄巍莅同调研城建 翟顺河参加 张强陪同

3月23日、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巍一行莅同,就我市古城保护修复、住房建设和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进行实地调研。

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翟顺河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副市长翟永清陪同调研。

大同古城保护修复工程2019年正式拉开帷幕。按照住建部、国家文物局提出的整改要求,围绕“留建筑、留乡愁、提品质、惠民生”思路,我市全力实施“两抢救、两整治、四织补、一提升”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古城内众多历史街区和传统民居得到保护性修复,古城的历史文化风貌逐渐彰显,古都文化气质重现昔日独特魅力。从古城东北隅到东南隅,再到西南隅,黄巍一行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了解古城总体规划,查看历史街区、传统民居、历史遗存保护修复情况,听取各历史街区功能织补和业态规划思路的汇报。黄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找准发展定位,做好古城功能织补,增强古城发展活力。

在平城街西延跨线桥项目建设现场,黄巍围绕路网布局、周边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在云山府被动式住宅项目建设现场,黄巍了解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建设和场景应用等方面情况后,勉励承建单位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继续做好示范引领,助力建筑业绿色低碳转型。

近年来,浑源县大力实施文旅振兴战略,通过对浑源古城内的传统建筑修缮、多层建筑立面改造等方式,大大提升了浑源古城的“颜值”。黄巍要求,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综合考虑周边交通、百姓生活、文旅融合等因素,完善相关功能,让古城更有“烟火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