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8 08:15
标题: 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8 08:1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出席并讲话


2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政府系统以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通报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169个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副市长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温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参加会议。

张强指出,2022年,是大同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各项挑战叠加、形势异常严峻的特殊情况下,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同“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十抓落实”和“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勇担使命、聚力推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大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张强强调,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站位引领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抓落实,确保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府有落实、部门有行动、处办有结果;站在服务大局的角度上抓落实,形成万众一心、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站在造福于民的角度上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机制推动落实,认真落实省政府“八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清单化闭环管理,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加强全过程协调调度,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调度工作,切实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各类挡手问题;加强动态化考核评价,确保有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方法狠抓落实,强化目标导向,做好任务分解,制定可执行、可操作、可量化的任务清单;突出重点关键,聚焦“风光火储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国家“东数西算”数据中心集群申报建设、文旅产业振兴等重点谋划工作;牢牢守住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以适应转型的素质能力促进落实,增强“用项目谋划争取资金”的能力,认真学习研究政策,主动对接争取政策,确保更多的国省政策资金为大同所用;增强“用规划引领推动工作”的能力,聘请专业团队编制完善前瞻性强、指导性强、操作性强的发展规划等,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效率落实;增强“用市场化办法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市场化力量来推动大同发展,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以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保障落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吃苦负重、勇于担当,躬身入局、务求实效,切实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同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和云州区政府负责人作了发言。

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