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3 07:35
标题: 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全方位转型的智慧力量
文号:
时效:

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全方位转型的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3 07:3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全方位转型的智慧力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60785f3bc06479cb316e19229893530~noop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农业、经企、文艺界联组讨论。张燕伟摄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农业、经企、文艺界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全方位转型的智慧和力量。市领导赵学斌、王明厚、刘若亮、王丽萍、张海兵参加。

讨论中,史涌涛、董晓云、姚晓龙、黄姝琦、贾文骐、贾东伟、冯利、崔转正等8位委员先后发言,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痛点堵点等方面建言献策。卢东亮边听边记,真诚回应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很有深度,提出的意见很有见地,体现了大局意识、专业水平、履职热情,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政策举措。

卢东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实现良好开局,大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全方位转型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务实有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卢东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我市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目标的实现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凝聚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上来,为奋力谱写大同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坚定方向中凝聚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二要在转型发展中积极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四大赛道”布局中抓机遇、做文章,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大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三要在改善民生中贡献才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促进群众增收、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形象,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履职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依法办事的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