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06
标题: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号:
时效: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张强出席


3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领导张文伟、王明厚、王明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审计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卢东亮对我市2022年审计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实施、财政资金使用、防范化解风险、国资国企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审计力度,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部门的贯通协同,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构建审计监督大格局。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适时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做到严督促、查漏项、真问效。

卢东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锻造过硬本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