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8 08:17
标题: 夯实土地要素支撑 汇聚发展强大能量
文号:
时效:

夯实土地要素支撑 汇聚发展强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03-18 08: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市国土空间合理利用等工作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市国土空间合理利用等工作,为我市对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行科学空间布局,进一步夯实土地要素支撑。

副市长翟永清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的专题汇报。各相关部门立足我市发展定位及未来发展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张强说,大同是国家、山西省战略布局中支持发展的区域重点城市。今年2月,省委书记蓝佛安深入我市,就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对我市有效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溢出效应、更好发挥桥头堡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新能源、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特优农业等产业发展,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张强强调,做好国土空间科学布局、合理利用,对于全面激活产业发展要素,推动有限空间资源配置最优化、高质量发展空间最大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结合我市区位交通、文化旅游、综合能源、装备制造等比较优势,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定位和需求,统筹考虑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聚焦当前我市正在加紧推进的大数据呼叫、传智教育、八仙影视基地等项目,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大同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土地规划利用既符合发展现状,又有利于长远发展。要按照规划好的空间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引入一批投资力度大、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