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7 07:33
标题: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匠心雕刻精品工程
文号:
时效: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匠心雕刻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17 07: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古城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古城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古城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用匠心雕刻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切实做到“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市井气息、丰富古城业态”,让老百姓共享古城保护与发展的成果。

副市长翟永清参加调研。

三月的古城乍暖还寒,张强一行从四牌楼出发,向西沿清远街边走边看。在龙泉御府、餐饮基地、大同府衙等项目现场,张强边查看建设实况边听取情况汇报,对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克难奋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着眼长远发展,继续以科学高效的施工管理为依托,加快推动项目进展,全力建设高质量的精品工程。

张强指出,大同古城是大同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不可估量的稀缺资源。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古城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作为关系全市人民根本利益、事关大同文旅产业振兴的重大民生工程,高质量、快节奏推进古城保护与修复各项工程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修缮取得重大进展,引进落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整体风貌和业态正在加快恢复,古城日益展现出新气象。

张强要求,要坚持科学有序,细化量化任务目标,定期会商研究,及时打通堵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对彩绘、门窗、建材等细节把控,干一件、成一件,做成经得起检验的百年工程;要立足古城发展需求和定位,统筹考虑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积极布局项目业态,精心塑造地方特色,努力把古城保护修复成为彰显名城特色的博物馆之城和高品质文化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