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5 08:44
标题: 2024年“节水山西 共建美好家园” 主题宣传活动在同启动
文号:
时效:

2024年“节水山西 共建美好家园” 主题宣传活动在同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出席

人勤春来早,节水正当时。3月22日,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国同步开展。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陕西西安,我市与北京、江苏南京、安徽合肥、河南郑州、广东佛山、湖南怀化7个市为分会场。同日,全省2024年“节水山西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也在我市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并宣布2024年“节水山西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省水利厅副厅长成接安、副市长孟维君、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增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forPeace”(以水促和平)。中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统筹推进农业、工业、城镇生活节水和非常规水源利用,区域用水结构和空间布局持续优化,我市成为全国首批7个市级水网先导区之一。

成接安说,山西将持续推动全社会节水,加大节水法规建设力度,不断夯实节水管理基础,强化节水管理效能,实现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全面推进理念、制度、技术、模式创新,善用经济手段,激发节水内生动力;进一步深化拓展节水科普宣传教育,持续营造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孟维君说,大同将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把节水优先摆在治水兴水突出位置,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提高全社会用水效率。要深度节水控水,扎实开展国家节水行动;落实“四水四定”,严格总量强度双控管理;加大节水宣传,全面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水保障。

彭增亮说,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将协同沿线各地以“母亲河的复苏”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把流域综合治理和区域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与协同治理能力,助力山西省、大同市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节水护水“五进”活动授旗仪式,介绍了2024年山西省“栗公杯”节水作品征集活动。与会嘉宾观看了节水主题文艺演出并参观了节水成果展和节水作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