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fgw00/2022-00040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6-07 09:08
标题: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
文号:
时效: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8 来源: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我们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的必然选择。我市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担负着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治污源的重任。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工作,“十三五”期间,荒漠化治理、御河十里河生态修复保护等一大批生态修复重点工程效果显现。

去年以来,我委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积极谋划我市十四五期间晋北地区推进高原风沙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项目,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编报2022年度生态保护和修复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晋发改农经函〔2021〕344号)和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工程总站《关于报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可研报告批复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积极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工作。

目前,我市已申请到晋北地区推进高原风沙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48743万元,其中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28676.4万元已经到位,主要用于天镇县、阳高县、云州区、浑源县和新荣区五个县区的人工造乔木林、封山育林、飞播造林、退化林修复、水源工程和节水灌溉等项目。

目前,各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按照相关规划和技术要求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